达人网-万达广场社区-全球最劲爆的达人俱乐部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入住
查看: 598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研究表明吃鱼可抑制主动脉疾病死亡风险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8-10-17 22:33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据日本共同社10月16日报道,日本筑波大学和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的团队15日公布一项研究结果表明,几乎不吃鱼的人和吃鱼的人相比,前者因主动脉瘤或主动脉夹层死亡的风险约是后者的2倍。每月吃鱼至少1-2次可以抑制风险升高。

团队成员筑波大学副教授山岸良匡(社会健康医学)表示:“大家都知道吃鱼可以防止心脏病,但该研究首次揭示了吃鱼能防止主动脉疾病。”

团队对参加了国内实施的8项研究的40岁以上男女共36万人的饮食习惯问卷调查进行了汇总分析。几乎不吃鱼的人和每周吃鱼1-2次的人相比,前者因主动脉疾病死亡的风险是后者的1.9倍。每月吃鱼1-2次以上的人的死亡风险并未上升。

鱼肉中大量含有的DHA、EPA被认为能降低中性脂肪及胆固醇,从而抑制患病风险。过去还有研究表明,多吃鱼还能降低心肌梗塞的风险。

原标题:研究表明吃鱼可抑制主动脉疾病死亡风险

王欢

来源:环球网

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万达广场社区无关。其原创性或转载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,如有发现有任何问题或侵权行为请联系:http://www.wandaclub.cc/ 处理,我们将在24小时内给予删除,并向所有持版权者或相关主体致最深歉意!
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入住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于我们|触屏版|万达广场社区_达人网 ( 京ICP备12002076号-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931号 )

GMT+8, 2026-8-16 10:31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