达人网-万达广场社区-全球最劲爆的达人俱乐部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入住
查看: 728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胃不好两种水果尽量别吃 养胃吃什么好?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5-11-9 21:33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一年四季水果不断,但多吃对身体也不好,有没有发现吃得胃有些不舒服?建议一些“老胃病”应该少吃两种果儿。

胃不好一定要少吃两种水果

1、鲜枣好吃但枣皮扎胃

冬枣有天然“维生素丸”之称,辽宁省大连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兴国提醒,鲜枣不宜吃太多,否则会伤肠胃。

这是因为大枣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,一次大量摄入会刺激肠胃,造成胃肠不适。膳食纤维大部分存在于大枣的枣皮中,而大枣的枣皮薄而坚硬,边缘很锋利,如果胃黏膜刚好有炎症或者溃疡,会加重疼痛和不适。

2、山楂开胃易致结石

很多人觉得山楂开胃,酸甜可口,因此一不小心就会吃很多。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消化内科李滨副主任提示说,脾胃不好的人少吃山楂,过量吃山楂有可能导致胃结石。

因为山楂中果胶和单宁酸含量高,接触胃酸后容易凝结成不溶于水的沉淀,与食物残渣等胶着在一起形成胃结石,结石可引起胃溃疡、胃出血,甚至胃壁坏死和穿孔。但是把山楂煮熟了吃会减少单宁酸的影响。

那么养胃吃什么好?

木耳:木耳中的胶质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、杂质及放射性物质,将之排出体外,具有清胃、涤肠、防辐射的作用,是成年人保养肠胃的佳品。

洋葱:洋葱可健胃润肠、消食理气,对食欲不振、消化不良、积食、便秘等都有很好的食疗作用。另外,洋葱中还含有抗血小板凝聚的物质,能够稀释血液,改善大脑供血,缓解精神疲劳和心理紧张。工作压力大的人每天吃半个洋葱就可以收到良好的保健效果。

低脂牛奶:低脂牛奶所含的脂肪约是新鲜普通牛奶的一半,且其中的钙质和B 族维生素含量和全脂牛奶相当,因此,成年人每天喝两杯低脂牛奶,既可保养肠胃,又能预防骨质疏松。

松子仁:松子仁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,能够帮助消化,减轻肠胃压力,防治胃溃疡。同时,松子仁中还含有健脑成分,可增强脑细胞代谢,非常适宜经常用脑的成年人食用。

羊肉:羊肉不仅能温补脾胃、提高机体免疫力,还能清心明目,缓解上班族因用眼过度产生的疲劳。

原标题:胃不好要少吃两种水果

来源:家庭医生在线
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万达广场社区无关。其原创性或转载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,如有发现有任何问题或侵权行为请联系:http://www.wandaclub.cc/ 处理,我们将在24小时内给予删除,并向所有持版权者或相关主体致最深歉意!
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入住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于我们|触屏版|万达广场社区_达人网 ( 京ICP备12002076号-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931号 )

GMT+8, 2026-6-27 00:41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